北极、

如何拒绝一名仿生人5(加/盖文x雷夫)

太棒了1551

(●°u°●)​ 」:

4321


耶利哥解放了,全世界都很开心,除了我们的加文警官。


加文:仿生人似乎有点儿hmmm...


ooc,脑洞自high用




等雷夫下楼时加文已经吃完了晚餐,正在清理厨房。对,我们的警员先生本身就是位不错的厨师,只是繁忙的工作让他没有更多心思准备一顿营养均衡的美餐。


“雷夫来…”


“已经洗完了。”加文擦干手中的盘子,转过身来观察他恢复正常的仿生人,“你稳定了?”


“……雷夫好多了。”仿生人不安的攥着自己的衣角。


“那我们该谈谈了。”加文在裤子上抹了两把算是擦干手,坐到餐桌旁,有个桌子似乎让会谈变得更正式。而雷夫抿着嘴,迟迟不肯动,直到加文又拍了拍身边的椅子,他才慢慢移动过去。


“雷夫会清理好加文的房间…所以…”


“哦,不是这件事…”仿生人的眼眶变得红红的,可怜的样子让加文忍不住又揉了揉他安抚。“是…关于你的程序。”


“雷夫的程序?”


“仿生人有人类情感模拟器对吧?我不是个科技人员,不懂你们是如何计算处理出人类情感,但是…你也许,你的计算也许…”加文卡住了,他怎么对“情感缺失”的一个仿生人解释喜欢和爱这回事?“有些模块可能产生了情感方面的计算错误。”


“雷夫…有错误?”他眼看着刚还安静色黄灯就闪烁起来,雷夫的表情也显现出它在害怕。


“不!我是想说,我照顾你是因为你非跟着我走,不是什么别的原因。但我不讨厌你,所以你留下来没什么问题,只是我对你没有更深的情感联系了…你明白我说什么吗?”


“加文不讨厌我,所以留下我?”对方看着加文歪了歪头,黄圈的转动表示他正在尽力分析加文的话。


“老天,你当然不明白,我自己都不知道我在说什么。”加文懊恼地揉着自己的脑袋。他要是也有个中央处理器,现在可能已经烧糊了。“算了,说说你过热的问题吧。”他放弃了解释。到目前为止雷夫并没有做出过激的行为,所以就算仿生人真的有情爱,他也不应如此冷酷地打击一位对自己有好感的人。而且他的仿生人刚刚把自己泡进了一池子冰水里,这才是更可怕的事情。


“雷夫偶尔会出现这种问题。在雷夫思考得太多的时候。”


“思考,关于什么?”


“关于人类。关于仿生人。还有加文。”


“哦…”听到自己的名字,加文心里颤了一下。虽说按照正常逻辑,雷夫是他的仿生人,思考关于他的事情也无可厚非,但现在他正怀疑着另一种可能性,他的思路也完全开始顺着那条路线跑偏。“也许你该思考点轻松的事情,过热的仿生人可不会让我们通过资格验证。”


“比如?”仿生人盯着他的人类,等着对方给他一个方向。


“比如…我的花园,如果你愿意的话,帮我整理一下?”让仿生人做他的本职工作总不会再出差错,还可以由此支开他避免不合理的接触。加文这么想着,觉得自己真是太聪明了。




满满一车的鲜花自然让加文再次成为警局关注的焦点。上一任焦点汉克也注意到了他的异常,小跑几步跟着他身旁一起走进警局。


“我不知道你什么时候开了个花店?”


“真好笑,副警长。”


“那说正经的,是哪家幸运的姑娘让你如此大费周章?”


“我倒真希望有姑娘。这只是为了园丁仿生人,希望他在做本职工作的时候软体能稳定些。”


“这么看来,你找到上回问题的答案了?”


“是啊,谁能想到仿生人都会爱上我,我却还没有女朋友。”


副警长憋着笑看着他的下属。“咳…你这么想也没什么问题。”汉克本来只是觉得那位仿生人对加文形成了雏鸟依赖,不过爱情,也许吧,也有这种可能性。毕竟他自己的仿生人也有这种奇妙的情感。


康纳停好车从后面赶到他的人类身边。“早安,加文警官。”


“早,多嘴安卓。我先走了副警长。”


汉克安抚着康纳,挥挥手和打卡的加文分开。


“谁能想到那小子竟然为了雷夫买了一车的鲜花,解放之前他可是警局中最反感仿生人的那个。”


“加文警官对雷夫的确不同于对待其他仿生人。”


“别气馁,康纳,他迟早会把你当朋友的。”


“我们现在不是朋友吗?”


“哦,呃,康纳,说说今天的案子吧。”




雷夫喜欢植物,这是根植于他基础程序的设定。所以当仿生人看到那一整车的鲜花时,他立刻笑着跑过来拥抱了加文。这一抱让加文有些晃神。那个笑容不再像之前康纳教给雷夫的职业假笑,而是,虽然他不愿意承认,是有灵魂的笑容。他刚想回抱扑过来的仿生人,对方就放开了他去查看花卉们的情况,加文撇了撇嘴,自己现在真是连花都不如。


两个人来来回回几次将那些漂亮的植物全都挪进花园里,随后又忙活着把它们从拥挤的花盆中移植到空旷的土壤里。没一会儿加文就浑身酸痛,兴冲冲的仿生人表示很愿意自己全都完成,他也就顺从这个提议进屋休息。起初加文还在得意自己的主意,仿生人有得可忙,自己也有了更多空间。可没多久这花园就变成了弊端:雷夫几乎天天都守着花们。在园丁辛勤的照料下它们盛开得就如同皇室花园里的贵族花一样,可加文的优先级则远远被排在了花园之后。加文说过他不会指令仿生人做什么,但如今,他真的想让雷夫离开那花园跟自己多呆一会儿。这是因为...因为仿生人同居资格检查的需要,人类和仿生人的亲密度也是衡量标准之一。


雷夫从落地窗进来,脱下沾有泥土的鞋子裝好,去水池洗手。加文看准时机靠到厨房边,从橱柜拿下玉米片袋子,动作缓慢的打开盒子。


“挺喜欢新花园?”


“雷夫很喜欢。”仿生人笑得越来越像人类,这笑容总是让加文忘记自己要谈论的事情。


“那就好。”


“加文找雷夫有什么事?”雷夫洗好了手,从橱柜拿出碗,把被雷夫折磨的麦片袋子从他手中抢救出来。


“什么?没什么,你喜欢就好,增进友好度,有利于评分。”他搓了搓手,坐回沙发上,向外看着茂盛的鲜花。


雷夫端着冲好的麦片放到茶几上。“加文不喜欢?”


“我当然喜欢。我从来都不知道我能有个漂亮的花仙子小宫殿。”虽然并不饿,加文还是端着麦片吃起来。


“花仙子?”


“没什么。”他抹了把嘴,“最近软体都稳定?”


“雷夫没有再过热。”也没有拥抱和送别吻了。加文想。这本该是加文想要的,与仿生人保持适当距离、和谐共生,但他现在却觉得少了些什么。“那很好,嗯很好。”


“加文…”仿生人突然的拥抱差点儿让加文把麦片喷出来,“对雷夫很好。通过资格认证。雷夫就可以留下。”


“也或者你想走的话也可以,全凭你自己的意愿。”


“雷夫想留下。”仿生人把他抱得更紧,就像是怕被人类丢掉似的。


“舍不得你的小花园了吗?”加文回抱住他的仿生人,这个拥抱好像突然有了温度,难道又过热了吗?“那就留下。”怀中的人还带有花香,加文不禁笑起来。




tbc。



评论

热度(14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